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心召开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数字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综合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
时间:2024-01-09

1月8日下午,中心召开“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数字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综合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与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处处长梅涛、中国音乐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牟综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培晶、北京建筑大学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中国戏曲学院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冯路。中心主任宋威主持会议。

该项目含“个性化教学资源库”和“防火墙和WAF”建设2个部分组成。“个性化教学资源库”对接Coursera、中国大学慕课等知名在线教学平台,提供标准化接口,为不同专业的教师提供友好的人机交互环境,满足教师自建案例、在线实验等教学资源的需求。系统支持PC、手机、PAD等多终端应用,可综合管理音视频、图片、文档、课件等多媒体资源,支持教学资源的在线浏览、收藏、剪辑、管理等功能。“防火墙和WAF”建设,通过构建网络安全体系,增强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水平,提升了学校的网络攻防技能,坚实了网络安全事件监测、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数据安全与应用安全。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方的情况介绍和项目承建方的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文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结合所在高校的经验,对项目管理及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内容,设备试运行稳定,项目文档规范,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