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市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来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12-11


12月8日下午,北京市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入校检查学校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组由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冷文波、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张军等一行五人组成。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迎检会。

王力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校长办公会每年专题研讨工作方案,定期拨付专项经费予以保障,并上线了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他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全方位的把脉会诊,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将稳定性、操作性、兼容性较为成熟的国产软件作为选型配置首选,积极推进国产化替代,着力改善学校国产软件生态环境,力争使学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冷文波指出,从国家到北京市都十分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高校是教育系统的重要单位,要努力为全市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贡献力量,要在确保使用正版软件的前提下,积极推广国产软件,助力国产软件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张军传达了市教委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目标内容、考核范围与检查方式,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增强师生的版权意识,不断提升学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

通过检查工作汇报材料与支撑材料、线上考核与实地查验,检查组认为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标准高;日常管理规范,工作合力强;全员密切协同,多措并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