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聘期考核及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8-28

按照学校总体工作安排,根据学校人事处《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聘期考核及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校发[2023]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网信中心拟于20238月启动2020-2023学年全员聘期考核和2022-2023学年度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组织

网信中心成立考核工作委员会,负责本单位人员的考核。

网信中心考核工作委员会成员组成如下:

  长:宋威

副组长:李敏  马时来

 员:靳伟国  李琳  伍小蓉   王岸飞 

 书:王雪

二、        聘期考核

(一)考核范围及起止时间

人员范围:网信中心全体在岗教职员工(含本部非编)。

时间范围:202081日至2023731日。

(二)考核依据及考核重点

1. 根据《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校发[2018]7号)、本单位考核办法、《北方工业大学2017年工作岗位聘任指导意见》(校发〔20185号),结合教职工《北方工业大学岗位职责说明书及岗位聘任合同书》及师德考核相关文件。

2. 重点做好部门负责人等重要岗位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任务目标等情况的考核。

三、      年度考核

(一)考核范围及起止时间

人员范围:网信中心全体在岗教职员工(含本部非编)。

时间范围:202281日至2023731日。

(二)考核内容与依据

1.  师德考核。考核工作委员会根据《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党发〔201946号),结合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等情况,对本单位教职工(含中层干部)进行师德考核。

2.  年度考核。考核工作委员会根据《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校发〔20187号)、本单位考核办法、《北方工业大学岗位职责说明书及岗位聘任合同书》、《北方工业大学保密考核与奖惩管理制度》(北方工大密发〔202123号)等相关文件对教职工进行年度考核及保密工作考核。中层干部的年度考 核依据《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修订)》(党发〔201772号)文件,由组织部另行通知。

四、        考核程序

1. 个人填写1《工作人员师德年度考核评价表》3 《党政管理与工勤岗位人员考核登记表》,涉密人员同时填写《涉密人员考核登记表》 ,提交至所在单位。其中,表3职务岗位等级填写专技*级或工勤*级等;校内工作岗位填写几级主任科员或几级副主任科员、非事业编等,且校内工作岗位对应的聘任起始时间均为“2020.8.1—2023.7.31”出勤情况由王雪负责审核签字;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填写本部门人员的基层单位综合评鉴意见

2. 个人聘期考核:考核工作委员会根据聘期内本单位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情况,提出合格不合格的考核等次意见,并由本人签字确认。单位负责人应对考核中存在问题的人员进行诫勉谈话。

3. 个人年度考核:各单位考核工作委员会根据单位人员年度师德表现和完成岗位职责情况,对本单位人员提出考核等次意见,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由本人签字认可。优秀人员的比例严格控制在参加本年度考核人数 20%以内(电教和公共机房合并推优1名,校园网、卡务合并推优1名);非事业编优秀人员由考核工作委员会讨论推荐1名。事业编制和非事业编制分别计算,未参加考核人员不计入单位评优基数。中层干部参加本部门师德考核,计入本部门师德考核评优基数,机关与教辅单位由支部书记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织实施。

4. 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由支部负责公示工作,在网信中心网站上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本人签字认可。

五、        考核结果及使用

(一)聘期考核

聘期考核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考核结果是续聘、解聘、 选聘、薪酬的重要依据。

(二)年度考核

1. 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应加强对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表现的考核。

2. 师德考核为基本合格者,年度考核不能评为合格及以上档次;师德不合格者,年度考核等次为不合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

3. 保密考核不合格,年度考核等次为不合格。

4. 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工作人员,经教育后仍然拒绝参加的,其年度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5. 考核结果作为选聘、任用、薪酬、奖惩等的重要依据。

六、考核工作纪律与申诉

1. 网信中心考核工作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守学校考核标准及程序要求开展聘期及年度考核工作。

2. 在考核和评议工作中凡涉及本人或直系亲属利益的,相关人员须主动回避。

3. 除要求提交至人事处的考核相关材料外,其他考核过程性材料由办公室王雪提交至档案馆留存。

4. 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有关规定,向网信中心纪委委员李琳申请复核、提出申诉。

七、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828日—829

个人填写表1和表3,涉密人员填写《涉密人员考核登记表》 ;表1交李琳,表3由部门负责人审核并填写评鉴意见后统一交王雪;《涉密人员考核登记表》交王雪。

支部组织师德考核推优;部门组织年度工作推优并将结果和过程文档报王雪。

考核工作委员会审议、推荐个人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优秀人员。

830日—91

支部负责考核结果公示(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优秀人员)。

94日中午12点前

个人到王雪处在考核表上签字确认。

94日前

支部负责填写表56并交王雪,王雪负责填写汇总表478;王雪将考核系列附表的纸质文本盖单位公章后提交人事处(敦品楼207室),电子文本发至邮箱 shen@ncut.edu.cn

同时将过程文档交学校档案室。

八、相关文件下载

请登录学校人事处主页通知公告学年度/聘期考核专区,了解相关文件精神;在学年度/聘期考核专区→“4、年度考核系列表格,下载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