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网信中心组织网站群操作使用培训
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落实网站安全责任,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满足各二级单位网站定制化需求,充分发挥各级网站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作用,3月15日下午,网信中心举办了线上网站群操作使用培训。各单位网站运维与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通过在线实操给大家演示与讲解了网站文章资料、图片、链接、超文本资料维护,栏目增、删、改,网站数据备份,新增栏目、删除栏目、栏目名称修改等操作。

通过培训,各级网站运维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站群管理平台的认识,明确了网站管理责任,熟悉了网站后台操作流程,达到了培训目的。

近年来,网信中心为确保网站群运行安全、稳定,积极想方设法提高运维人员的管理意识与水平,建立了网站群技术支持企业微信群,随时解答大家在网站运维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定期对网站群进行扫描,防止出现安全漏洞及外界攻击;在内部管理上,实现多站点统一管理、权限统一分配;完成了网站群系统二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网信中心将不断提高学校网站群管理工作,进一步丰富网站内容,提升网站信息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网站群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数字化建设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