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石景山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到网信中心调研
时间:2023-03-22

3月21日,石景山区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崔毅一行到网信中心调研,并就学校5G建设规划与方案进行了探讨。

网信中心主任宋威向崔主任介绍了学校当前通信信号建设情况及学校5G建设规划与需求。崔主任向宋主任表达了石景山区通信建设管理局对学校5G建设的重视与关心,介绍了承建5G建设任务的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的资质、建设案例等相关情况。双方还一起对学校当前的通信信号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探,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初步探讨。下一步双方将对学校5G建设总体方案进行细化研判与落地实施。

5G信号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等特点。随着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发展,学校将进入一个应用整合、资源共享服务的新阶段,这一切都离不开5G新技术的支持,学校建设并拥有5G网络后,将通过建设覆盖更广的校园网络、智能融合的业务系统和统一共享的大数据平台,将5G和校园网传统服务合二为一,最高效地实现师生的需求,提高学校对于数字化资源的利用率,使师生得到更迅速和方便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