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追寻赶考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敬业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寻赶考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党日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党员们在翠微亭聆听了《毛主席在香山的亲情世界》情景授课,了解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在这段时间内的生活与工作的状况,通过品读毛泽东的亲情观,大家又一次真切地领略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私与大无畏。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听教员讲述了毛泽东主席和五大书记当年在这里工作、生活的场景。当年,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今天,在这里,大家再次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坚持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随后党员们在警卫室院内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注入了精神力量。


56F6E4

                               

最后大家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回首来时路,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宝贵品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

  •                                 042c021648f7ec2ebc1af55255150a8                               0120478695bf27c04e49808e73c2ec8                               IMG_256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