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流程 >> 正文
公共教室扩音设备使用说明
时间:2023-04-03

多媒体公共教室扩音系统主要由拾音设备、音频处理器、功放和音箱等构成。设备开启后,教师的蓝牙麦克和讲台上方的吊麦同时拾音,然后传输给音频处理器,经过音频处理器降噪处理后传输到功放,功放再输出至音箱进行扩音。

教室扩音系统的音量默认设置是用以满足大部分教师讲台吊麦下区域站立位授课的录播和教室辅助扩音需求。由于每位教师身高、音量和授课方式的不同,我们也配发了蓝牙麦克风,用以满足更大范围的主要扩声需求,可使授课和录制课程时声音更清晰。教师可根据现场声音大小情况自主选择和调整。

教师可通过多媒体系统控制面板(图1)来调节蓝牙麦克风以及电脑音量。我们统一将系统默认音量设置在7格(70%),每按一次增加或减少按键,音量加、减5%;按2次,音量条就会显示增加或减少1个颜色格。

图1 公共教室多媒体系统控制面板

图1中,左侧上面1680167238176 键为麦克音量增加,下面1680167274531 键为麦克音量减少。同理,右侧为教室电脑的音量调节。

此外,蓝牙麦克风侧面有音量调节的加减按钮(图2)。

图2蓝牙麦克音量调节

注意,因教室内墙面不具备吸音效果,声音过大会引起回授音造成嗡嗡声或啸叫,此时请及时调低音量。

网信中心教育技术部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