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见流程 >> 正文
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使用手册
时间:2023-04-23

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地址:http://software.ncut.edu.cn

   口:学校主页公共服务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

 

登录用户名:个人工号或学号

登录密   码:个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一、下载/安装操作步骤:

 

详情如下:

STEP1:软件下载

在操作系统专区(办公软件专区)选择适合本机版本的安装软件进行下载。点击右上角“更多”,显示更多版本的安装软件。

 

 

STEP2:软件安装

根据已下载安装包的说明进行安装。

若需制作安装盘(U盘启动、光盘启动盘等)可在平台首页的“下载及安装说明”中“操作系统专区”进行下载。

 

二、激活授权设置步骤:

激活windows/office

第一步:查看电脑上已安装windows系统或office软件的版本后,进行以下操作

第二步:下载运行激活工具。在平台页面点击下载“激活工具”

第三步:下载完成后运行该程序,弹出如下对话框:

第四步:输入用户名。用户名为个人工号或学号

 输入验证码。验证码获取方式:在平台的首页点击“软件激活验证码”

 

选择需要激活的软件(WindowsOffice),第一次打开激活程序会出现安全提示。

4eab04da9f4212e46898b47d1b2eb29d.png

7b2219495e4b678ba47c1cd7319f9f70.png

 

     激活成功后,您即获得了相应的windows系统/office软件的使用授权 

 

三、安装或激活注意事项

1、受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激活支持的WindowsOffice软件无需重新安装,只需要从平台下载激活工具激活软件即可。OEM版本或其他经过授权认证的系统软件无需再次激活。Windows 7 的旗舰版,Windows Office home 版软件不支持被激活。

2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前,须做好文件备份,避免数据丢失给您造成损失。

3、安装或激活的过程中可能激活不成功,如遇到问题,点击平台页面顶部的“常见问题”,进入相应页面查看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可根据关键字进行搜索),并通过电话咨询(1551039361515510399601),根据指导进行相应的操作。

4、新购置品牌电脑自带的Office 365会影响其它Office软件版本的激活,建议安装前要卸载干净彻底。如果卸载不彻底,可以下载Office专区中的office卸载工具卸载。

5、激活后如果将设备带出校园网环境后,最多只可享受180的激活有效期。如继续使用,需回到校园网环境重新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