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校园网无感知认证的通知
时间:2018-12-21

各校园网用户:

为提高网络用户的使用体验,向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连接方式,同时加强网络的安全管理,我校网络将试运行启用“无感知认证”方式。无感知认证通过绑定用户账号和用户终端的MAC地址,实现“一次认证,多次使用”,即用户终端第一次接入校园网,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完成认证,以后该设备接入校园网时,无需再次进行认证。

我校无感知认证开通的范围包括:无线网络NCUT和有线网络,其中,有线网络无感知认证仅支持自动获取IP地址的终端,各部门公共机房和教室暂未开通无感知认证。用户打开浏览器接入校园网时,第一次认证通过后,系统将保存用户的账号和终端MAC地址,3个月内无需重复输入。目前,无感知认证支持绑定5个终端设备,当超过5个终端时,系统会自动将最先绑定的MAC解绑。用户也可以登录自助服务系统解绑MAC,访问地址:http://self.ncut.edu.cn,用户名和密码与上网账号密码相同。

温馨提示:为防止个人账号被他人使用或者绑定,请勿将个人账号借于他人。如果使用中遇到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88802930,邮件:xyw@ncut.edu.cn,地址:敦品楼139、137。

用户自助服务:http://self.ncut.edu.cn

用户常见问题:http://self.ncut.edu.cn/info.htm

 信息中心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