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3-06-02

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评估我校本年度金额较高、影响范围较广的信息化项目的技术可行性与方案合理性。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杨红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吕淑艳、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网络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易久、北京化工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杜彬、中国农业大学计算中心主任李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论证会,并对信息化项目建设提出总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602144525.jpg

王力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支持,并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智慧校园的基础工程,要高度重视顶层设计与规划工作,要长远考虑项目建设目标,做好新建项目与已有项目的衔接与融合,支撑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师生对信息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信中心主任宋威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校园网室外无线建设一期项目、博远楼无线网络升级项目、IDC机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一卡通升级改造项目、多媒体中控室及电子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和智慧校园业务中台建设等6个项目的整体概况。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建设的技术路线、实施方案、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和实施细节进行了质询与交流,并结合所在高校的经验,对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需求和建设目标明确,符合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可行,目标成果具体,建议尽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