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网信中心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调研
时间:2023-05-23

5月19日,网信中心副主任李敏带领中心教育技术部和公共机房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信科)昌平校区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网管中心)调研,北信科教育技术部白老师、赵老师对兄弟院校同行的来访和交流表示欢迎并热情接待。

北信科参观1

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控中心,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北信科网管中心的人员架构、岗位职责及多媒体教室建设管理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信科主控中心、副控中心、可视化智慧教学管理平台——这也是本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该可视化智慧教学管理平台集合全校多媒体教室监控、管理、教学督导和评课、电子监考、大数据分析展示及指挥控制功能于一体,平台分类清楚、操作简单便捷。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北信科新建的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和副控中心,参观过程中双方就新型多媒体教室建设与发展、中控系统集成及管理方式等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离开北信科,网信中心一行人又前往北京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该公司承接了北信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新校区、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中控和教室、会议室的多媒体建设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技术实践经验。该公司产品部杨经理引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产品测试中心和产品展厅,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多媒体、音视频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针对我校即将实施的中控室改造项目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

此次参观考察拓展了我校网信中心关于教育技术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思路,为网信中心多媒体中控室及电子监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