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网信中心赴北京联合大学信息网络中心调研交流
时间:2022-10-14

10月14日下午,网信中心主任宋威、副主任马时来一行5人赴北京联合大学调研数据资源建设、软件正版化、校园网5G运维与多媒体教学管理工作。北京联合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刘在云主任、王晓震副主任、曹东亚总工,教务处杨冰副处长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在云主任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信息网络中心的主要职能与人员分工;重点讲解了北京联合大学数据资源建设与管理模式、支撑业务系统公共平台的应用与前景,基于运营商先期投入的校园网建设及运维方案;提供了推广国产正版化软件的思路。双方就高校数据交换平台、业务支撑系统和辅助决策工具的建设方向与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网信中心教师还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核心机房、多媒体管理中控室,观看了正版软件安装工具的演示。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网信中心了解了北京联合大学校园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的工作特色,特别是在数据管理、信息化服务、互联网安全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借鉴,为我校加快软件正版化进程,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