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9-03-28

各用户:

据悉教育机构网站和用户将面临新型勒索病毒攻击的风险,该病毒会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传播,一旦感染将对硬盘数据全盘加密,必须缴纳赎金才能解锁。为有效防御该攻击,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计算机及服务器。推荐使用正版操作系统及相关软件,做到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禁用U盘自动启动功能;临时关闭所有终端和服务器的3389等空闲端口,关闭远程桌面、网络共享;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及时升级病毒库,定期对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切实做好重要应用系统和重要数据的备份,确保及时恢复,避免损失。

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轻易访问来源不明或浏览器提示不安全的网站;不下载、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及程序;不打开来源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接收陌生网友发送的文件等。

三、及时处置安全事件。各用户一旦发现被勒索软件感染事件,首先要立即断开网络连接,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及时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报告。

联系人: 马时来、李琳

电话: 88802966、88802930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