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1-10

1月7日,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安全稳定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单位网络安全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力主持。

王力对《北方工业大学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讨论稿)》及评分标准进行说明,并部署了学校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结合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保障,安全工作是学校假期工作的重点。一是放假前各单位要进行一次安全自查,特别是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二是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包括疫情防控、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等主要内容;三是全力保障寒假期间正常运行的部位、场所安全,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假期期间各单位严密关注网络舆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五是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值守制度,重点部位要做好24小时值守,落实主体责任,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田红芳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主要表现形式并提出应对策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田红芳还对服务保障冬奥会志愿者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缪劲翔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要全面研判形势,今年是大事之年、喜事之年、要事之年,要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是要全面把控风险隐患,结合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对安全隐患反复查找,积极探讨应对措施,使各种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之内;三是要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各类预案,持续开展演练,做到出现情况不慌不乱,处理问题稳、准、精;四是要全面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沟通,积极主动舒缓群众情绪,密切与师生的联系,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全面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重点人群心理疏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做到“群众过节,干部在岗“;六是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学校安全体系运转顺畅、高效,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会上,网信中心汇报了《北方工业大学冬奥会重保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对我校网络安全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整改经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