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6

12月30日下午,学校在敦品楼342会议室召开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领导缪劲翔、胡应平、王建稳、田红芳、柳长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建稳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校长柳长安关于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聚焦学校信息化建设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广大师生的迫切需求,在《教育部关于加强教育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中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智慧校园的要求,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顶层设计方案和行动计划, 对各单位进一步梳理信息化需求做了统一部署。

会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签订了《网络安全承诺书》。

党委书记缪劲翔做总结讲话。缪劲翔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办公自动化方面,信息化走在同类院校前列,同时也指出在用网体验上还存在的不足。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本次会议是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顶层设计的一次会议,各位领导小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意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定方向和统筹全局的作用。

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信息化建设要在沟通各部门需求的基础上,梳理与师生相关各业务域的数据整合和共享情况,确定数据集成和抽取方案,没有高质量的管理就没有高水平的信息集成,信息化建设需要各部门间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三是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要把网络安全上升到政治安全的高度,从技术手段和意识形态两方面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相关要求,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四是要有超前意识。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要加强与兄弟院校沟通,结合学校自身情况作超前思考,面向未来,在数字技术变革中抢占先机,使信息技术真正成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师生的有力抓手。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