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9-2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参加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2019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9月16日至22日,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成立了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安稳部组成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小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活动主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9月18日,柳长安副校长在毓秀广场做宣传动员讲话。他指出,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设置安全的密码,保护好个人信息,为我校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周,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LED屏及阅报栏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进行了宣传;组织开展了多部门协同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遇发生突发性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网信中心在小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咨询活动,为师生提供网络安全现场服务;学校还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微信企业号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18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激发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

9月22日,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在校园内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氛围,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供稿:伍小蓉